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

世界上唯一的味道

世界上唯一的味道

"小時後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道料理,是世界上唯一的味道。


身高漸漸抽長的同時,遺忘,遺忘後再度回想起來,然後千方百計地尋覓幾乎化成海市蜃樓的滋味。"------織織


鱼肉拌饭。

脑海第一个就浮现这个画面了
感觉那个收悉味道就在周围

小时候在吉兰丹都是阿嬤照顾我
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补习就那么多
好像是有华文 数学 英文 国文 画画 弹钢琴

然后每次放学就匆匆的跑去冲凉
然后一出来
阿嬤就是拿着一碗饭等着我吃
里面是已经把所有鱼骨头挑好
用手把鱼肉剥成小块拌在饭里的温暖牌晚餐><
好像还有加点酱油~


我就会拿着那碗饭就坐在电视前面看着电视
说到电视我从小就是个电视控
新闻也看广告也看什么都看(尽管一看半懂)
吃完就匆匆去补习

这个味道也只陪我到了2年级
之后就搬来这里了
然后再度变成严重电视控(这个不是重点

那道食物就慢慢在我脑海模糊掉了
有几次很38 突然想念那个味道
自己动手做
结果是
.....算了我还是好好的把整条鱼吃完好了
每次想到这个就会想起阿嬤
可是现在她老了视力也不好了
下次就轮到我剥鱼肉给你啦~~


附加
第二味道会是~糖醋排骨片(这道只有大日子才有的叫来吃的阿)
哈哈XP



========我又饿了============



没有评论: